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同筑安全防线 共护校园平安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于2024年1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召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2024年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管鹏程通报近期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

梅松副院长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后勤处和保卫处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食堂及超市食品安全、学校实验室安全及寒假期间校内外培训安全等方面进行逐项排查整治。最后强调,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学院今冬明春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梅松副院长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对整个校园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本次主要针对学院留校各岗位人员用火用电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实训中心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周边安全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涉及室内外消防管网、应急灯、灭火器、水枪水带、安全指示牌等及时补充更换,有计划的对室内管网进行更换改造,确保校园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通道正常使用。

 

召开2024年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题会

梅松副院长主持会议

 

梅松副院长检查实训楼消防器材

检查消防供水管

检查消防灭火栓

检查校园周边治安情况

党委保卫工作部检查清理实训中心消防通道内课桌椅

检查排查校园楼宇顶楼安全

检查磅房供水系统

检查消防管网

排查消防通风设备

排查微型消防站及消防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