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平安“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6日上午,清镇市消防大队陈参谋一行到我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管鹏程带领保卫干事田茂晶、曹艺军以及后勤处戴老师及物业经理王方陪同检查。

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采取“检查+指导”的方式,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实训楼消防控制系统、微型消防站、学生公寓楼等重点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应急灯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是否防火阻燃,消火栓是否正常供水,疏散应急标识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学生宿舍楼道垃圾桶占用通道、楼梯底堆放杂物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要求物业宿管员立即整改到位。

此次消防部门例行检查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党委保卫工作部不断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自改,坚决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巡查校园消防通道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周围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围栏隐患

检查学生宿舍楼消火栓出水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消防通道通畅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疏散应急标识完好情况

提醒物业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

提醒物业人员消防通道、楼梯底不能摆放易燃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