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观山湖校区消防灭火演练简报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观山湖校区食堂、宿管、物业消防知识及灭火常识认识和操作,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实现消防安全牢记于心做到对使用消防设施有操作能力增强火灾火情应急处置能力2024年3月26日党委保卫工作部组织观山湖校区保安队员、食堂员工、物业员工开展消防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中保卫工作部孙老师首先讲解了食堂、宿舍、公租房高楼层火灾出现原因、类型、特点;然后简要说明了遇上电器类火灾火情、厨房油锅着火情况、燃气罐着火情况下,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处置方法适用情况和注意要点。

随后孙老师开始讲解干粉灭火器适用哪些火情、使用方法、操作步骤注意事项。

最后参加培训人员在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器现场扑灭火情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掌握了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活动图片:

孙老师向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解相关消防知识要点

孙老师示范使用灭火器灭火步骤

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现场灭火实际操作

孙老师向公租房物业进行相关消防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