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系“访企拓岗”调研简讯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展优质企业就业岗位。5月30日下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陆建遵带领艺术中心主任阳艳丽、就业专员成绍荣先后赴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阳龙创万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pt2022_05_31_14_13_57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一行与企业人员合影)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为两个部分,一是参观企业。了解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安全保障措施、规模和组织架构等,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二是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就公司的整体概况、业务范围、发展历程、岗位需求、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我系优秀毕业生代表高梦婷分享了其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及对母校、企业的感恩。

pt2022_05_31_19_08_46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参观企业环境及与学生代表合影)

徐国庆副书记谈到:从学生代表高梦婷的分享中,听出了“认真”、“感恩”、“希望”三个关键词,感到很欣慰。培养人才要坚持“双走进”“双融合”的理念,不仅学生要到企业实践,老师也要走进企业,实现产教融合。只有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才能培养出社会适用、企业急需的人才,才能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陆建遵主任谈到:企业理念新、制度全、格局高,把学生交付于这样的企业,系部很放心。接下来,系部将会让各中心主任走进企业,与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增强历史使命感及责任感。

IMG_20220530_142946

(徐国庆副书记讲话)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效果非常可观。在加深了解、增进信任的基础上,双方还就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专业教师赴企业实践、订立框架协议、成立订单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拓展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