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严密部署安排 防疫落实落细——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点击量:

自贵阳贵安实施静默措施以来,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办的工作要求,为切实抓好我系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学生思想情绪,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9月6日起,电子信息工程系多次召开“线上+线下”疫情防控专题辅导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对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安排。


9月11日“线上+线下”新生辅导员会议

由于新老生全部进校,在校生人数近1800人,系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疫情封控情况下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系党总支分别于9月6日、9月11日、9月12日、9月13日召开“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系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胜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办的工作提示,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封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正面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的危害,认真学习防疫科学知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遵纪守法,不采取非正常途径进出校园。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让学生知晓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法律,敬畏法律,不逾越法律的红线和底线。


9月12日“线上+线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

张胜书记特别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系党总支衷心感谢辅导员们能闻令而动、及时就位,参与到抗疫战斗中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都是防疫第一线的战士,战时状态就要执行战时纪律,大家要有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守护好信息系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于战时状态下的工作安排要做到及时响应、坚决执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指示。

会上,重点安排了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寝室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中秋慰问、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开展好线上学生活动等事宜。


9月13日“线上+线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