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起战斗 优师重教——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支部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近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疫’起战斗 优师重教”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之后,支部书记张良超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在教师节、青年节等重要节日,通过各种途径与师生们互动,这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

系党总支书记张胜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志们讲述了留守校内的同志们团结一心,顽强抗疫,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讲到动情时不禁哽咽。张胜书记也对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此次校内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研讨交流时,李林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扎根基层,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尽一份力。新进教师周洋同志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新青年教师,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理论知识,锻炼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做学生学习成长成才的引导者。

张良超同志还以某学校教师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被处理为例,警示同志们要做到为人师表。他表示,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既要做“经师”,也要做“人师”,教书育人贯穿工作始终,以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