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开展暑期家访送温暖、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24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保障我系2020级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暑假,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胜、副书记许磊、毕业班辅导员张良超、徐大方、王自园、黄茂君赴我省遵义、黔南、毕节等地区开展“促就业、稳就业、送岗位”专项家访行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展现了我系对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关爱。

家访组一行先后走访省内各市(州)多名学生家庭,通过家校联动协同,真正走到学生家里、走近学生身边、服务跟进到家,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推动我系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地见效,确保包保就业工作精准落实到位。

家访组在与学生及家长的深入交流过程中,认真询问了每名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本人就业意愿、专业特长以及就业困惑等,耐心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讲述当前就业优惠政策,主动“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通过面对面指导毕业生制作简历、模拟面试环节、心理疏导等方面培训,不断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帮扶兜底,实施精准的指导帮助。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系部领导和辅导员不远千里看望关心孩子,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带来的关心关怀,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为保障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系前期制定了“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计划,以真挚的为民情怀,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系将深化巩固本次专项行动成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跟踪回访毕业生就业情况,找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持续推动系部就业工作不断向好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