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激发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新学期如期而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德育环境,推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落地落实。3月6日7:30,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活动。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2级、2023级1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主持。

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飘扬在学院上空。同学们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生,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同学们心中激荡。

系党总支书记谯顺彬作国旗下讲话。他首先总结回顾了我系2023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绩,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勇于攀登、热爱学习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有家国情怀、关心时事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技艺精湛、精益求精的人。并祝愿大家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以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闯劲,以努力学习、勇于奋斗的拼劲,不断强化自己、提升本领,为后续实习就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罗攀宇作了题为《新学期新征程》的国旗下感言,倡议同学们要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我。以勇往直前的精神,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展现出青年人的英勇无畏,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

通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学生的使命担当,使他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感到无比的自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工职院学子将勇挑时代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