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研读攻坚克难案例 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党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0   来源:   点击量:

    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1月7日党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莫翔雁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组织委员王雅昕同志带领党员同志认真研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中遵义汇川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实践探索相关内容。王雅昕向大家介绍了遵义市汇川区依托贵州“雁归兴贵”行动计划,通过出台一套好政策、搭建一组好平台、实施一批好项目、打造一方好环境、宣传一批好典型等举措,实现了从“农村劳务输出大县”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的华丽转身,推动当地乡村产业振兴。

随后,由莫翔雁同志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相应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全体参会党员参与测试。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中央精神的领会,为党员同志的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促使大家进一步反思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