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一行赴紫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帮扶“9+3”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十条的通知》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紫云督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有关指示要求,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副院长胡宗超,成教培训部、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及部分基层党总支书记一行12人赴安顺市紫云县开展专项调研,助推当地职业教育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通过召开紫云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结对帮扶座谈会、实地走访慰问驻村干部、现场听取猴场镇坪上村、四大寨高坪村和大营镇打哇坪村情况介绍等,进一步了解了当地教育脱贫攻坚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重点对拟采取“3+3”中高职贯通培养、申报“贵州省中职强基工程建设项目”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统筹师资队伍挂职培训、深化校农结合产教融合、促进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建至少一个专业和一个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释疑。

 

    调研期间,贺华中院长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与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紫云县产业、党建、资助、销售、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易地扶贫搬迁及基础设施等情况,肯定了长期以来帮扶紫云脱贫攻坚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职业教育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硬核”力量,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研判调研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培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和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引领性作用,结合当地人力资源与市场资源,着力用好省教育厅对帮扶结对工作予以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教师,选派毕业班优秀学生协助驻村干部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同时,勉励大家绷紧弦、加把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