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天眼之魂》淬精神 忘我奉献报国恩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提高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与时效性,党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10月29日中午1点召开《天眼之魂》观看会议。

《天眼之魂》是省科协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创作排演的话剧,以南仁东团队研发、建造“中国天眼”生动历程为主线,讲述以南仁东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为天文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话剧的科普,同志们真正的走进了天眼望远镜,了解到FAST望远镜突破了望远镜的百米工程极限,开创了建造巨型射电望远镜的新模式。作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FAST将在未来10-20年保持世界设备的领先地位。FAST的落成启用,对中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话剧观看结束后,党支部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被南仁东等科学家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感动。他以8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在世界的天文界镌刻了中国的高度,是对国家培养的衷心回报。

会议同时为支部两名党员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要求同志们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