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党政办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办文质量,规范办文流程,党政办公室于2021年6月23日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会议室举办了公文写作培训会。各系、部、处办公室主任及涉及公文起草或流转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同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万山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强调公文在行政工作中的重要性及规范写作公文的重要意义,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撰写公文的经验万山同志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规范写作,严格按照公文文种、格式撰写公文,确保公文规范、标准。三是要准确达意,避免使用容易引人歧义的词句保证公文内容精简、准确;四是要加强训练,在日常写作中以公文标准严格写作,通过长期训练,培养公文写作的思维和习惯;五是留心积累,多听多看多读,认真学习优秀公文的“金词金句金思想”;六是切实用心将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业务水平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既会“做”也会“写”

党政办副主任赵荣凤、干事周玮围绕党政公文的文种、分类、语言特点、适用范围、写作格式、公文常见问题、发文流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公文写作和公文流转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在今后工作中,学院的公文写作水平一定会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