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政办公室支部召开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相关内容支委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点击量:

11月17日,机关党总支党政办支部在办公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相关内容支委会。支部书记罗芝华领学,党政办公室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学习。

罗芝华同志提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览全局、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的学习内容主要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部分为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水平。特别强调的是,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灵活运用,见诸行动,取得实效,用辛勤工作和出色业绩来扎实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