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提升法治思维 党政办公室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6月1日,机关党总支党政办公室支部在悦知楼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会上,党政办宣传委员王斌领学了《民法典》部分内容,从法律角度就《民法典》新增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王斌讲到,《民法典》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重要立法内容;确立了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和社会公序良俗等民法基本原则,将绿色原则确立为民法的基本原则;规定了胎儿有权继承遗产、接收赠予等基本权利。

党政办支部书记罗芝华提到,《民法典》的实施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我们应在集中学、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最后,党政办支部党员就《民法典》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