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废物利用 变废为宝——化工系组织开展“变废为宝”创意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加强大学生环保意识,弘扬大学生勤劳、节俭的美德;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的惜物意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为具有手工艺制作特长和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好地宣传环保知识,营造环保校园,化工系2021年6月5日组织开展了“变废为宝”创意大赛比赛。

本次创意大赛要求作品立意要新颖,提交原创或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的创新和改进的实物。要求使用无损于健康和道德,且作品在选题、设计、制作、美工上要一定的艺术水平,可视性强,有一定的收藏和保存价值。同时作品要接近生活、生产实践,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有可预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作品中可以体现出充分利用废旧物品、材料制作,应充分体现节约思想和环境保护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我系共有18名同学参加比赛,通过秘书部及主席团、各部长投票进行了第一轮筛选,最终选出5个优秀作品参加学院总决赛。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环保问题的重视程度,加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