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追寻‘四史’红色足迹 强化青年使命担当——化工系团总支组织开展6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使他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2021年6月1日至6月20日,化工系开展了“追寻‘四史’红色足迹,强化青年使命担当6月主题团日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工系团总支书记侯子晗,20级团总支副书记丁蒙蒙,化工系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每班团支书接到本月活动开展的“追寻‘四史’红色足迹,强化青年使命担当”团日活动通知,该主题分为四个模块开展,分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斗志昂扬,有条不絮的找资料,写策划书,都希望将自己班的团日活动开展到最好。

6月中旬,各班级都已经开始开展活动,他们有的在时光长廊听红色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有的班级在教室观看红色影片、有的班级开展了四史的知识竞答、还有的班级对党史进行朗诵等等多种多样的形式。20级团总支副书记还参加了几个班的团日活动,如20171A班的团日活动,他们班在教室讲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同时观看了红色电影,也到时光长廊参观红色文化,整个活动开展的有条不絮。还有20046班的团日活动,除了讲解党史等的发展历程,还让同学们拉上横幅朗诵党史,同时参观时光长廊并对四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整个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开展的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发展不易。

 

图一:20021A班团日活动进行四史答题环节

 

图二:20171A班团日活动开展四史知识讲解环节

 

图三:20046班在时光长廊讲解党的发展历程环节

 

图四:20046班在教室开展四史朗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