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入选教育部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 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单位

作者:罗芳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我院成功入选该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单位。

此前,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神,实施了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共建项目校的遴选,经过学校申请、省教育厅审核推荐、专家评议,我院此次成功入选。

根据该项目建设规划,我校将以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建设为引领,通过项目建设构建信息化支撑的校企合作和专业共建的应用课程资源及混合云在线实训平台,建设云实训平台、虚拟仿真与云实训资源包、虚拟教研室和教学资源体系等,探索院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创设多元化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实现优质实训资源的开放共享和持续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次成功入选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共同探索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应用信息技术开展“三教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