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委组织总院学生会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王明宇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团委组织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院学生会在悦知楼阶梯二教室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讲活动,学生会主席周天祥同学作主题宣讲,院学生会全体成员50余人参加活动。

学生会主席周天祥同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入手,详细介绍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作了解读,引导广大同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宣讲结束后,全体学生会成员还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共同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大讲堂公开课。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考和感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引向深入,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挺膺担当。

学生会干部杨雅琴:

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青年应该如何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作为学生干部,我也将继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让更多同学更加关注国家安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学生会干部冉丽莎:

此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将以身作则,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融入日常,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履行当代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干部李贵江: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通过这次“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宣讲活动,使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