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端午节期间安全应急预案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置校内各种突发性事件,控制事态发展,做到迅速反应,临场不乱,以高效率进行处置、平息事态。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如下:

一、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原则

放假期在校园内出现突发性事件,带班院领导及总值班、保卫人员、班主任(辅导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值班领导根据现场情况组织人员及车辆进行疏散救援、现场保护及报警求救,并将现场情况上报学院领导,按照事态情况由学院逐级上报。

二、学院加强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一)学校各部门、分院及化校严格按照学校放假期间值班安排,按时到岗值班;化学药品、实验室、机房及存放贵重物品和设备场地要安排专人值守;办公室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

(二)端午节期间,各部门负责人通讯联络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三)学校保安人员加强重点路段、区域及楼宇的巡逻力度,严格执行校大门出入登记制度,加强清镇校区保安沿湖巡查。宿舍管理员加强学生宿舍门卫管理,做好出入登记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宿舍。

(四)各分院及化校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防范工作。

1.不乘坐“黑摩的”、“黑面的”及“三无”运营车辆;

2.不到周边湖泊、河流及无安全措施水域游泳,杜绝学生下河游泳、玩耍、钓鱼;

3.严禁在寝室酗酒、赌博、使用大功率电器;

4.做好留校学生安抚工作,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出行动向,严禁出现夜不归宿;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电安全教育。

5.做好返校学生登记记录,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要及时联系学生家长,确认学生行踪,对联系不上的学生要及时向保卫处备案;加强学生健康排查,及时将患病学生送医救治。

(五)加强学生生活保障。后勤处要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到位,确保学生宿舍水电畅通;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消毒,强化传染病防范工作。

(六)加强校园“三防”保障。

保卫处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检查各个岗位保安到岗情况;保证消防器材有效配备;确保校园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七)保障措施。

各部门、分院及化校要将应急预案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处理、及时控制,将事态控制在校园内;对因擅离职守、瞒报迟报、处理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实行问责制。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