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院长贺华中一行赴紫云县、荔波县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带队,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国资处及相关系部人员一行赴贵州省紫云县、荔波县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工作。

(参观紫云县红色公园、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实地调研)

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通过参观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家访党务工作专业专项扩招班学生、实地考察农业产业、上党课、召开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贺华中院长对紫云县猴场镇猫场村、坪上村、打联村和荔波县黎明关乡西竹村、董亥村、白岩村的党建工作、产业帮扶现状等进行了调研。分别听取了村支两委、学院驻村干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概况、成效、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当地罗汉果育苗、蓝靛种植、生态养殖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拟就我院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党建文化建设、促进内涵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贺华中院长讲授“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家访党务工作专业专项扩招班学生)

 

(调研座谈)

贺华中院长在调研中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他指出,正值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帮扶点一周年之际,代表学院对驻村工作队的勤劳付出表示肯定,并向给予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的各级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坚持有效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杜绝形式主义,对标对表抓落实;二要注重科教支撑,利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教优势,美化居住环境,乐化乡村生活、培训一批乡村青年、村支“两委”人才。最后勉励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职院校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为乡村振兴、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集体留影)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因地制宜,双向互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利用学院2个“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退役军人基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党务工作专业等优势特色,在专业共建、文化延伸、校企合作、经费支持、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党建示范标杆作用,营造浓郁党建文化氛围,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学院驻村干部将继续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自觉担当起教育工作者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