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夯实基础 促进成长——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5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代梅主持,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妤、符莉佳两位老师就暑假参加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贵州省高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进行分享交流,各系部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王妤老师结合暑期心理健康专业培训以及心理咨询工作中谈话技巧经验做了交流分享,给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方向及注意事项。

符莉佳老师根据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的“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及学生休、复学注意事项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及交流探讨。

最后,代部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着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