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咨询对焦虑症的帮助效果大吗?

作者:章成松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首先我们要明白,心理咨询它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不是说你来个一次两次,就可以帮助你彻底解决问题,只要你在专业咨询师的帮助下,有规律,有频次的去做咨询,那么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你治疗焦虑症的。

焦虑症的常见类型有6种:恐慌症、恐惧症、广泛性焦虑症、强迫症、社交恐惧症和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每个类型都有它各自的诊断标准,大家普遍认为焦虑症其实是广泛性焦虑症,而它的判定标准主要有6点:

1、对许多事件或活动会过度焦虑或担忧,而这些担忧必须至少在6个月内,有症状的日子比没症状的日子多;

2、这些焦虑和担忧是难以控制的;

3、这些焦虑和担忧,必须伴随以下6个症状中的三项以上:

A. 坐立不安感到紧张心情不定容易疲劳

B. 无法集中注意力脑筋一片空白

C. 容易发怒

D. 肌肉紧绷

E. 睡眠障碍失眠和睡眠品质不佳;

4、这些焦虑担忧或身体不适症状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5、此症状不是因药物引起的;

6、此症状也不能用其他疾病来解释,如恐慌症恐惧症等。

一般的焦虑情绪、焦虑症是可以通过心理咨询改善的。主要方法有1,行为治疗。2,认知治疗。3,短程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

此外,心理咨询是一个协作过程,心理咨询师和来访需要共同努力确定具体问题并开发应对焦虑的具体技能和技巧。来访可以在治疗之外练习新技能,以在可能使他们感到不舒服的情况下控制焦虑。

最后,想告诉大家,焦虑症是可以治疗的。大多数患有焦虑症的患者经过几个月(或更少)个月的心理治疗后能够减轻或消除症状,并且许多患者在几次治疗后就明显感受了自己的到症状有所改善。

转自525心理网 若有侵权,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