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12-02    作者:经济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专业中心及专业介绍

一、工商管理中心

工商管理中心成立于2010年,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承担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方向、中小微企业物流管理方向、综合行政管理方向、沃尔玛学徒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四个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1.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方向、中小微企业物流管理方向、综合行政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小微企业、连锁经营型企业、劳动派遣制企业、物流企业经营与管理的专业知识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依托大型跨国连锁业、物流业以及社会优势行业,紧贴学院办学定位,体现行业教育,使学生既有丰富的管理知识又有很强的就业技能。

就业岗位企业生产运营、人力资源、统计、营销、广告、行政事务、公共关系和市场调查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企业合作与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北京万龙洲餐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资证达标:企业人力资源师、物流服务师、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

2.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方向,沃尔玛华东区联合培养)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方向)是贵州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第一批学徒制试点专业,本专业实施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形成和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院校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

本专业与沃尔玛的合作从2008年“认识实习”开始,2010年启动“工学结合”,2013年实施“订单式培养”,2014年尝试“学徒制试点”,2016年获得贵州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2017年“现代学徒制班”招生,历经10余年时间,完成了“学生—学员—优秀学员—学徒”的身份转变,将传统学徒培训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招工。校企教师联合传授知识技能,工学交替、实岗育人,校企联合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实习学员及部分企业师傅合影

3、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能从事网站管理、网络贸易、网络推广、客户关系管理、图片处理及美化、网店运营等职业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电商专业是一个实践与创新的专业,注重学习、生活、“经商”与“创业”的集成化的专业。

就业岗位网站设计维护员、电子商务客服、网络推广员、网店运营管理员、网店店主等方面的工作。

企业合作与贵州林客科技有限公司、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京东到家、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资证达标:1+X自媒体运营、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

4、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较强市场营销业务与策划实际能力,在各类工商企业销售部门从事推销员、业务员、销售主管、市场调查员、市场预测员、营销策划岗位等,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注重学科交叉,多元发展,立足贵阳,面向贵州,培养适应能力强、动手能力强,并具有较强管理能力、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新营销人才”。

就业岗位推销员、业务员、市场调查员、销售主管、销售经理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企业合作与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资证达标: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

5、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主要面向以电子竞技为主的相关文化产业,如商业企业、网络公司、体育竞技运动的企事业单位了解电子竞技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主要面向俱乐部、策划公司、电子竞技与主播、电竞设备公司、电竞酒店等多类型的电竞行业机构,培养电竞赛事的运营者、参与者、保障者和面向青少年市场的媒体人和策划人,有一定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电竞运动员比赛基本操作技能和电竞团队的运营管理能力,能够适应电子竞技运动员及电竞俱乐部管理、电竞经纪人、电竞解说员、电竞策划师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贵州省内高职院校第一所院校,聚焦于电子竞技员与主播,运营与策划方向,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岗位:电子竞技策划师、摄影师、导播、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运动员、解说员、赛事执行员,游戏主播。

企业合作:与贵阳伏羲电竞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资证达标: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

二、会计中心

会计中心共有校企专兼职教师18人,承担系部所有管理类专业的基础会计、金融类课程的教学工作。本专业中心旨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基础知识,熟悉国内相关会计法规,具有较强的会计基础实务操作能力和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金融、流通、商务经纪等行业从事信息与会计基础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管理人才。中心现有大数据与会计1个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并掌握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既能用手工方法处理日常会计业务,又能用会计软件进行会计核算,并能胜任出纳、收银、纳税申报等会计基础工作,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省级特色骨干专业群内基础专业,结合市场需求调整专业方向和课程,培养学生在中小型企事业单位,银行及其它中小型经济组织从事一般会计核算岗位;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金融客户服务岗位、信贷员;各中小型企业的出纳,收银、微机录入等岗位。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出纳、理财、记账、核算、收银员等工作,还可从事统计、审计、办公室文员、营销等工作。

企业合作系部已经与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办学合作关系,与企业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为学生提供了教学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

资证达标:1+X财务数字化证书、1+X会计与财务机器人证书、初级(助理)会计师、保险代理人资格证、理财规划师资格证。

专业教学实习

学院领导指导会计专业技能展示

三、营销与服务中心

本专业中心旨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为社会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具有较强的服务与管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专业型人才,能够在房地产行业、为酒店服务业等服务、销售类等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管理人才。现有专兼职教师10余人,承担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两个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1、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从事酒店管理工作、餐饮服务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围绕酒店工作岗位开设中西餐摆台设计、茶艺、酒水与酒吧经营等课程,加强技能训练培养学生从事酒店各岗位的核心能力。

就业岗位知名酒店、大型连锁餐饮酒店等单位从事餐饮服务、酒店接待、客户服务等工作。

企业合作与嵊州柏星天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资证达标:酒店管理师、茶艺师、调酒师资格证。

2、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房地产业的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员、房地产开发专业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策划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房地产估价、开发、经纪、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房地产经纪实务、房地产估价、房地产金融与投资、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等。

专业特色:学生具备房地产经营、管理和估价的知识、能力和技能,知识面宽,基础扎实、综合应用能力强,能适应房地产行业岗位群及相关行业的要求,就业面较宽。

就业岗位: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销售、房地产营销策划等。

企业合作与贵阳幸福树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贵州佐佑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资证达标:互联网营销师、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