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课程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资源 >> 正文

课程资源

发布日期:2023-12-02    作者:经济管理系     来源:     点击:


目前经济管理系有两门精品课程:《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设施设备管理》

《物业管理实务》是物业管理专业的岗位技术课程,也是一门理实一体化综合课程。该课程以物业管理工作过程为主线,在教学内容上涵盖了物业管理各个阶段不同业务项目、业务环节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侧重于对学生掌握业务处理程序和处理现实工作问题能力的培养。通过对本课程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使学生初步熟悉物业管理基本环节和实务的能力,初步达到物业管理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和物业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水平。

《物业设备设施维护与管理》是房地产与物业大类(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和物业管理专业)的一门实践性、综合性、时效性很强的职业技能课,是一门以培养 学生实际工作能力为目标的项目化课程,为学生毕业后从事物业管理岗位工作培养 必要的职业技能,并且与工程实践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课程主要培养学生了 解建筑卫生设备、建筑电气设备等主要设备的种类与功能,掌握物业管理工作中所 涉及的主要设备设施的的使用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因设备设施故障产 生的客户异议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