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开展线上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吴连会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全系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确保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稳定、向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学习,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在9月26日下午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政治学习,此次学习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李秀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由李秀丽领学《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其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领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之后,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维领学《贵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法》,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有序恢复教学教育秩序的通知,《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管理的通知》;接着李秀丽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的抗疫日志(节选)、系部一线教师抗疫事迹。

研讨环节,总支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感想发言,认为作为教师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用好如抗疫日记、身边抗疫事迹等各种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李秀丽对本次学习作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她要求我系教师要顺应数字时代需求变革,努力做教育数字战略行动的先行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为推进乡村教育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