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安全 咬紧牙关打赢抗疫硬仗——工商管理系召开辅导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田涟祎     来源:     点击:

当前,筑城贵阳的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的关键时期,2022年9月14日,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安排部署系部各项工作,

让各辅导员充分发挥疫情期间“引路人”作用,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辅导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李秀丽主持,由驻扎在学校的辅导员及校外的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进。

会上,李秀丽首先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辅导员严格执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在校辅导员要守好学生安全底线,注意学生的情绪变化,对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校外辅导员要合理引导,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明白抗击疫情是一门重要课程,在这门“课”中,教会学生明白生命的重要性。

随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传达校内防疫工作重点,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辅导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班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学生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晚检,安排学生配合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学生活动方面,张凤汇报近期我系活动情况后,要求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校园“云活动”,通过举办活动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紧张情绪。

之后,辅导员各自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将工作难点等剖开后,参会人员齐心协力总结方法解决问题。最后,李秀丽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各辅导员紧绷疫情防控之弦,通过此次疫情“大考”,锻炼工作能力,锤炼担当魄力,修炼实干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