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开展象棋比赛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李云     来源:     点击:

棋逢对手方知趣,弦遇知音始同心。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为推进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其身心健康,增强其人际关系,消除同学们的紧张与焦虑情绪。近日,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象棋比赛。

                          初选现场

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本次象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比赛采取积分制,决出前五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老师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会计专业中心主任令狐荣波担任评委,整个赛程紧张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毫不松懈,在棋盘上斗智斗勇,胜负难分,参赛人员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经过激烈捉对厮杀决出了冠军、亚军和季军。

 

                      决赛现场

象棋的目的不在于赢棋,而在于下棋中的乐趣,就看哪一步可以力挽狂澜,就看哪一步可以妙手回春,点到为止。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切磋了棋艺,还延续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丰富同学们文体生活的同时也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我们责无旁贷,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