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1级岗位实习工作-政策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田涟祎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为推进21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深度解读实习政策,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实习,合理规划实习,积极参与实习,

我系组织召开岗位实习工作-政策解读会,会议由领导班子带领实习负责人组成宣讲小组进行线上、线下解读,会场设在三教六楼智慧教室及道德讲堂。

会上,副主任方维首先对我系实习工作进行介绍,引导学生重视岗位实习。实习负责人令狐荣波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组织实施方案》、《工商管理系关于2021级岗位实习安排的通知》(系字(2023)1号)中的文件要求进行解读。

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开展岗位实习诚信主题教育,分享往届岗位实习工作中存在的反面案例,强调岗位实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失信行为,正面引导学生遵守相关规定,提升学生契约精神。

接着,方维针对实习过程中“红线”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强调学生实习的本质就是教学活动,守住的底线是规范实习流程,保护每个学子的切身利益,落实责任维护好自身权益。

此次实习政策解读会的召开,精细落实我系实习安排,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实习认知,深入了解实习政策,培养实习诚信品质,守好实习底线,为练就学生过硬本领,争做时代工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