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系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岗位实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习是职业教育重要的教学环节,既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备途径,也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岗位、引导融入社会的重要方式,我系对岗位实习工作高度重视、规范管理。2023年3月起,在系部统筹安排、实习小组的努力落实下,经过2021级实习宣讲、志愿摸底、面试等工作程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岗位实习工作。

4月7日,召开全系实习动员大会,系领导班子组成宣讲小组向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实习动员和政策解读。10日-13日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大型宣讲,邀请十三家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到校对2021级6个专业17个行政班级进行宣讲。14日-17日,通过岗位实习志愿填报,完成2021级655名学生实习意向摸底和志愿填报工作。

截至目前,8家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到校完成订单/学徒班学员选拔工作,共计选拔学员232人;共17家校企联合培养企业、59家学生自主实习单位通过辅导员初审、系部复审,完成系部岗位实习单位考察工作。

之后,我系将持续完成2021级岗位实习订单/学徒班学院选拔工作、12家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实习方案和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审签工作、选拔学员离校前准备工作(谈心谈话、安全教育、安全承诺书和实习三方协议签订等),并向学院相关部门进行报告、分阶段向纪委进行专项报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