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 责任在肩——用“党徽红”守护“健康绿”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谢梅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3日贵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系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和社区号召,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坚定用“党徽红”守护“健康绿”。

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同志9月4日接到学院党委安排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并告知班子成员不必强行外出,自己会组织好系部工作。自此在校驻守20余天,统筹组织近1500名师生完成10次核酸检测、5轮抗原检测;组织在校退伍军人、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校园巡查队伍,加强对校园的巡查力度,堵住安全漏洞;落实落细安全网格化管理,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每项工作任务。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龙步才同志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疫情防控进展,通过微信群、现场科普、喇叭循环等方式宣传防控政策,树立居民“战疫”信心。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龙步才

 

教工党支部党员杨晓静同志居住的花果园社区是中高风险区域,疫情发生以来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安顿好家中八十岁的老母亲和上中学的孩子后毅然决然上战场,成为大家可敬又可爱的“大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得心应手,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红色力量”。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杨晓静

学生党支部书记令狐荣波同志驻校期间带领团队齐心协力,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结合专业组织学生开展特色活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事无巨细引导学生释放压力、排解不良情绪,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令狐荣波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郭维同志作为22级会计专业新生辅导员,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排除万难跨区赶到学校,每天不厌其烦走访寝室,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开展,核酸抗原、谈心谈话不漏一人,给刚到校的新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郭维

学生党支部辅导员田涟祎同志响应组织号召,毫不犹豫加入校内防控小组,除了自己班级的常规管理,在“云上”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形成默契的防控系统,保障了系部的正常运转。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辅导员——田涟祎

 

新入职的行政助理辛文贵同志是学生党支部第十九期的预备党员,驻校期间积极协助其他同志开展每一项工作,及时掌握抗疫工作最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主动防御,切实履行责任,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行政助理——辛文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在学院党委和系部党总支的带领下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