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纪检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指示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1月24日,学院2022年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清镇校区悦知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万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一同出席了会议,学院4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  蔡志坚

党委书记蔡志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年轻干部是学院发展的未来,近年来学院许多年轻老师相继走向重要领导干部岗位,面对学院建设项目多、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廉洁风险高发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业务技能,强化对政策理解的深度,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强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时刻算一算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自由帐,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品味。

 

学院党委副书记  

会议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折翼之痛--贵州省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选取近年来贵州省纪委监委系统查办的部分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讲故事、零距离呈现的方式,深刻揭示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不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拧得不紧,是年轻干部蜕化变质的根源,警示片中鲜活的案例、悔恨的脸庞、沉重的忏悔,让年轻干部思想深受触动、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纪委书记 董平

纪委书记董平指出,一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二是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时刻严守党的纪律,时刻严守法律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时刻做到修身明志。三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严格遵守党纪条规守住《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树立的道德“高线”、守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纪律“底线”、守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确立的工作“基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政谈话深受震撼、深受教育,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纪律规矩,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工职院年轻干部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