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教材立项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7月25日上午9:00,学院在时光校区悦知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教材立项评审工作会议。教材工作委员会主任贺华中、副主任谢兵列席,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万山、胡宗超、刘林、龙明堂、吴荣等18名委员及教材编写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材工作委员会秘书王瑜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首先,谢兵副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学校教材建设的目的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专业特色,提高育人质量。他指出,校本教材是以学校学生现状为基础开发的适应性教材,实施校本课程是体现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对优化学校课程结构,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谢兵副院长讲话

在会上,教务处处长吴荣强调,自编教材立项要依据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符合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要求;教材所编写内容要能够与学生水平相适应,满足社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融入现代教育新理念、知识技能等内容,形成专业特色;要满足校企合作的现实、可供企业作学习资料。随后,吴荣处长简单介绍了此次评审工作具体流程及评审要求。

教务处处长吴荣讲话

评审按照编写团队申报人汇报,评审委员问答、评审的步骤进行。各申报人分别就自编教材的基本信息、编写背景、编写提纲及实施计划等与评委做了简要汇报和交流。评审委员从教材思政理念、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构建自己的教学资源库、突出实用性及后续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打分,20位评审委员对本次参评的自编教材一致同意出版立项。

汇报评审现场

最后,贺华中院长就评审会总结。他充分肯定各申报教师对自编教材定位的准确把握,要求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后续工作,要以“双高”建设为突破,以“三教改革”为抓手,以升办高职本科为目标,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贺华中院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