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人工智能技术体验、考证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2022年8月2日,我院2022年教师人工智能技术体验、考证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于7月5日开班,在学院时光校区图信楼大礼堂举办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出席,教务处处长吴荣、全体教师列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干事王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教务处干事王瑜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谢兵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发展的关键在于教师,此次培训班既是不久前教师能力提升讲座的延续,也是在上次讲座的进一步深化,都是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实现教育生态重构的有效手段。他指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院全体教师学员应当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副院长谢兵讲话

随后,教务处处长吴荣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是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教学水平,树立主动运用信息技术促进专业发展的意识,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创新能力。目的不止于此,她着重提到“教师当自律”的师德品行,此次培训更是为了增强各位老师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观念和知识的自律性。

教务处处长吴荣讲话

最后,谢兵院长宣布培训班正式开启,希望所有教师学员守初心、守使命、抓差距、抓落实,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角色,坚持完成学习任务。

培训班正式开启,本次培训面向全院青年教职工,设有人工智能技术体验及人工智能嵌入技术、短视频制作技术培训与考证以及AOPA视距内驾驶员考证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青年教师分班分场次于7月5日至7月9日完成了五门体验课程培训;第二阶段从7月11日至8月2日,分方向开展证书培训。

体验课培训现场

在短视频制作技术证书培训中,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对此次培训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学习短视频制作技巧,在教练的技术指导下完成各类短视频作业。通过短视频制作培训帮助老师们将短视频工具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提升自身的价值,与时俱进,积极进取,不断创新!

短视频制作技术培训现场

短视频制作技术培训班风采

在人工智能嵌入技术证书培训中,培训内容新颖实用,和教学实际结合紧密,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操课,教师们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学习氛围浓厚,活动效果良好。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自身业务能力,扩宽了视野,对以后的教学有了更多的启发性。

人工智能嵌入技术培训现场

人工智能嵌入技术培训班风采

在AOPA视距内驾驶员培训中,作为课时最长的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员们分别开展了在线理论课、线上模拟器操作和外场实飞三个阶段的学习。最终在教练细致严谨的教学下,每位学员均掌握了从无人机起飞、路径定点飞行以及降落的全部流程。

AOPA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现场

AOPA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班风采

培训结束后,部分教师参加了考证考试。本次培训旨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促进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提升我院教师人工智能技术教学的知识水平和实训的实践能力,为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AOPA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班考试现场

AOPA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班结业合影

短视频制作技术培训班结业合影

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培训班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