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危险化学品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危险化学品培训 >> 正文

规范过程管理、杜绝考试培训“走过场”—贵州省应急厅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规范过程管理、杜绝考试培训“走过场”

贵州省应急厅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培训过程管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根据《贵州省应急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黔应急函【2021122号文)》的要求,近日,贵州省应急厅人事处领导赵国占、贵州省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杨川虹及工作人员李莉、贵阳市应急局张丹一行四人到我培训中心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我院党委委员宋奕副院长、李秀丽主任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继续教育考试院特作考培中心实操场地、行政楼三楼理论、危化特种作业实操考培场地进行现场检查。


    随后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对2019年至2021年培训档案进行查阅。检查组根据“安全生产培训机构执法检查记录表”的检查项目逐一对每一期档案资料进行核查,检查结束后市应急局张丹就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主要存在问题1.2019-2020年培训档案管理不够规范;2.安全生产考试点管理制度不完善;3.未按照要求更新培训教师聘用制度。在检查组专家的反馈意见后,我中心主任李秀丽表态我们将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在今后的培训工作要加强培训档案的管理,注重精细化过程管理,确保培训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