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三方联动 共谋发展——贵州省人社厅、贵州省政务中心与我院商洽行政办事员省级题库开发相关事宜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方联动 共谋发展——贵州省人社厅、贵州省政务中心与我院

商洽行政办事员省级题库开发相关事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6月8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行政办事员省级题库开发工作协调会,中心四级调研员杨画、专班工作专员韩锋,我院成教培训部主任李秀丽、工作人员王文琦,省政务中心一窗主管夏芸等参会。

会上,杨画强调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工职院作为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资格机构之一,能规范化开展该工种省级题库开发及技能认定工作。

夏芸谈到,行政办事员技能等级认定是我中心行政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初、中、高级工的认定,使工作人员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能增加工作归属感。

   李秀丽指出,行政办事员工种省级题库开发将模拟真实场景,使考生在实操考核中真实体验行政办事过程中的各项程序,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办事能力。

   会后,三方就行政办事员工种省级题库开发工作达成共识,加强行业联动,规范行政办事人员从业素质,共同做好题库建设,此项工作对行业整体健康有序发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三方联动为提升行业工作人员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