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结合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教育厅相关就业工作安排,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2月23日,我校在清镇校区图信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出席并作讲话,各系部就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就业专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主持。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详尽解读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着重传达了《职业教育服务2024年贵州省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工作方案》中关于900人订单班建设的具体要求。陈怡处长强调,就业工作不仅关乎每位学生的未来发展,也是学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各系要制定具体方案,务必做到工作细致、措施实在和效果明显。

 

随后,招就处就业专员李萱根据《贵州省 2024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要求,梳理了我校2024年度专升本工作的具体安排。

各系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着重分享了在就业意愿摸排、困难学生帮扶、就业渠道拓宽、就业服务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通报了我校当前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访企拓岗数据。梅松副院长强调,就业工作是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民生性质,全员参与、全员重视,实现学院科学统筹、系部抓实落细、学生积极主动的良好效果。二是要明确“两个重点”,积极“稳岗”和积极“拓岗”齐抓共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让学生留得下、干得好、上得去。三是要做到“一个有数”,做到对于各种就业情况和就业数据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真实数据见扎实行动。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与担当的展示会,体现了我校对于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细致部署。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质就业为中心,持续推动学生在重点产业和行业就业,为贵州工业强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