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联合专业课程下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202448日,为深入推进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走深走实,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梅松副院长带队带领校企合作处、化学与环境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专业课程建设负责人一行深入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福泉中职校等校企合作单位就磷化工及新型储能材料产业的人才发展中心(仪电方向)建设方案,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准的共建共享课程体系开发深入调研

该次调研校企业双方一是讨论福泉产业园区仪电项目建设方案,二是讨论智能矿山、化工仪电、机电设备等多门学科课程校企共建方案。

参与研讨校企双方均认可将企业生产工艺、操作岗位载体,将企业真实项目的实践过程和技术标准融入到专业课程编写和教学中;双方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共同开发教材从而全面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在此基础上注重横向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创新,争取不断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和育人效果,为市域产教联合人才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