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把方向 管大局 重监督——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院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院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议,会议旨在确保院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万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平,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校)部长刘林,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在讲话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依法依规审计是确保审计质量的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运用好审计成果是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的重要途径。所有与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部门和个人都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按照审计流程共同把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好做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传达了上级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他强调了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全体教职工要正确看待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保护。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平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监督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营造一个积极的审计氛围,让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其中,加强宣传和引导,形成良好的监督环境;三是要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规定,确保审计工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校)部长刘林宣读了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明确了审计的对象、范围和时间等事项,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指导和依据。

会上,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及相关部门签署了承诺书,审计处及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全力以赴开展本次审计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的顺利开展。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