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应号召、尽职守、甘奉献 |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再集结!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梅馨月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5日—9月8日,为全力配合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校园防疫,共护师生安全。团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建立相关值班表,84名学生志愿者和学生会干部,每天早中晚分6个时间段,开展了包括食堂出入口及座位引导、宿舍防疫宣传和第二轮全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多项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共同守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每天早晨,你会看到一个个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小身影,早早守候在每一栋宿舍楼门口和食堂一、二楼,他们拿着小喇叭,亲切叮嘱在校教职工生们戴好口罩才能出寝室,做好防护才能进入工作岗位,不厌其烦地告知同学们防疫措施的重要性,从清晨凉爽,到正午烈日,再到披星戴月,学生志愿者的坚守和努力,是我们身边那束温暖的青春之光。

“请大家扫码登记信息”“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按秩序排队!”......在随时侯令,等待了医务工作者2个小时后,9月7日下午15:30,志愿者们有序按照学院要求,在严遵医嘱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准时到达各核酸检测点开始工作。协助疏通维护秩序,监督扫码登记,提醒师生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耐心引导不熟练扫码操作的同学,热心解答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忙前忙后穿梭在队伍中,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位可帮到的教职工生,履行着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团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

响应号召、积极报名

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用行动贡献着自己的星火之光

展现着工职院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力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