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愈发鲜艳的“那一抹红” | 我的封校抗疫志愿者日记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叶小莉 马艺平     来源:     点击:

当前,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处于不进不出、严防死守的防疫关键阶段,在学院团委“战疫志愿行动”的号召下,工职院学子这抹“战疫志愿红”愈发鲜艳。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学生志愿者的抗疫青春力量。

叶小莉(总院学生会秘书长)——化学工程系


9月16日凌晨03:00,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有所不同,做核酸的时间从晚上00:00开始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家人曾经问我,这么近距离和疫情战斗我不害怕吗?我说不怕,越是紧急关头越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我想用行动告诉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们不用担心,有我们在!

马艺平(总院学生会主席)——电子信息工程系


9月15日中午,在食堂里随处都能听见喇叭里传来我的声音,是我录的温馨小提示:“宝宝们,吃多少拿多少,放进肚里刚刚好……”。这是我们封校防疫期间每天的常规站岗,看见大家越来越珍惜和节约来这疫情之下之不易的新鲜蔬菜和香喷喷的米面粮油,我觉得我们的工作特别值得。

唐光雄(总院学生会干部)——汽车工程系


9月14日,这十多天来,每天早上大家还在睡梦中时,我已经穿上我的红马甲守候在岗位上了。有的时候真心觉得挺累的,但想想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封校期间陪伴我们留校的老师,又觉得自己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希望我的一点点力量可以帮助到大家,希望可以早日和大家一起在教室里听课学习见面。

彭建豪(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机电工程系


9月13日,今天是我当志愿者的第四天,短短几天让我深刻体会到原来被需要也是一种需要,以志愿者身份给别人带来帮助,给为学院抗疫出一份力,同样的事反复做,做好做精做细,每天都在发挥着我的价值,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富足,每一声道谢,都有种幸福感。

王赢(总院学生会副主席)——电子信息工程系


9月12日,封校已经一周了,我们从一开始手忙脚乱为全校做核酸检测帮把手,到现在通过培训能够精准找到每个点位,为每一位同学做好指引,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师生安全的重视和关心,防疫方面我也变得越来越“专业”了,愿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平平安安。

陈小维(总院学生会干部)——汽车工程系


9月11日,今天是周末,但对于我来说,做完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休息日,能参与到学院这次防疫志愿工作中,是我的荣幸,也是我永远不会后悔的选择,能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在我的大学生活中,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的呢,相信我的父母也会为我感到骄傲吧!

杨采妮(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电子信息工程系


9月10日,中秋节快乐!每次看见在一线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我总是想象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斗争,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虽小,我也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守护我最爱的美丽工职院。

汤浩(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电子信息工程系


9月9日,疫情第一次离我们这么近,当它真的来临,我问自己准备好了吗?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我的答案是:当然。每天除了日常工作,我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以及如何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相信学院,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刘景辉(总院学生会干事)——工商管理系


9月8日,眼前是被疫情按下“暂停键”校园,而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投入到学院的防疫工作当中。短短一夜之间,让我成长了许多,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和耐力考验,不仅激发了我的潜力,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价值,更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我会继续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努力让我们的校园重回往日的热闹与生机。

郭智杰(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电子信息工程系(右一)


9月7日,从清晨到傍晚,在志愿者这个岗位上我能看见晨跑的同学,也能看见晚上漫步校园的室友,但我最难忘的是老师、保安、食堂大叔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跟我们一样起早贪黑,有时候已经顾及不上吃饭,希望我能够为他们分担一些,用我的方式去帮助大家。

何定康(总院学生会观山湖负责人)——工商管理系


9月6日, 当看到院团委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在担任学生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老师们的不易,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志愿服务工作虽辛苦繁琐,但内心却充实而快乐。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将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守护同学们的安全,守住校园的宁静,迎接抗疫胜利曙光。

张晓伟(总院学生会副主席)——电子信息工程系


9月5日,志愿服务第一天,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与我并肩作战,这是我第一次深切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伟力,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新的环境和挑战,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看到身边的战友伙伴,就能重拾斗志,大家都在努力,我也不能退缩。


在这场战“疫”中

还有许多青年志愿者

他们是青春的榜样,是时代的力量

星星之火,点亮长空

绵薄之力,亦可平山

他们并肩“逆行”

用实际行动描绘青春的模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