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实用演练,增强消防意识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参加人员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1241310分,由保卫处组织,观山湖校区经管分院学生干部、中专部学生干部、食堂职工、物业职工及保安参与,在观山湖校区生活区食堂门口,进行消防灭火安全演练活动。

保卫处孙磊老师给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了火灾安全逃生知识讲解,使参加人员对火灾逃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让参加演练的部分人员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演练结束后,孙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列举多种实例强调了消防灭火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再次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这次消防灭火安全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安全意识,也提升了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灭火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参加人员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方法,大大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保卫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