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点击量:


 

天气已进入冬季、校园用火用电用气频繁,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学院师生及食堂、超市、物业、保安等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211日保卫处组织学院各系部学生、食堂人员、物业人员及保安人员在清镇校区悦知楼阶梯(阶二)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消防员孙磊老师和学校新成立的消防协会成员进行讲解和宣传。在讲座中,孙磊老师和学院消防协会会长吴亚东同学分别讲述了最近几年来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真实案例、PPT图文并茂,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同学们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更是提醒在场的每个人,我们身边时刻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当危险来临时如何自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全体同学及校园各服务网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火灾自我防范意识,对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具有重要作用。

                                      

                            20201211

                                保卫处

                               

附件:图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