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预防电诈犯罪、共建安全校园--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宣讲团走进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抵御能力,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受学院邀请,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阳市人民检察院、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和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处组成联合宣讲团到我校清镇校区对学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10月12日中午,省市各级检察机关和教育厅安稳处一行9人组成的联合宣讲团到我校宣传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

近年来,网络带给人们巨大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各类诈骗花样百出,看似美好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巨大陷阱。在校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为使学生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产生原因及防范补救攻略,利用校园大屏幕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视频,介绍网贷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以及冒充熟人、领导或公检法人员诈骗的常用套路,宣讲人员向在校学生讲解该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套路,传授如何清醒识别诈骗陷阱及规避风险小技能,引导学生有效规避诈骗风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校园防诈反诈浓厚氛围,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保卫处   

2021年10月12日

附此次活动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