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传递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美好校园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点击量:

 

今年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营造校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氛围,保卫处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主题,制作了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横幅5条、宣传海报50张、宣传手册5000份。并于2022年5月12日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在学生食堂大门外设置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站,利用学生就餐高峰期,向学生宣传5·12防灾减灾日,并发放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手册;二是组织化学工程系100余名学生骨干,在致知楼阶一教室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讲座;三是联合学生处传语工作室深入学生寝室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进寝室活动;四是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制作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专栏,转发至学院每个学生班级群。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防灾自救意识,强化了学生的防灾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学院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

 

保卫处

2022年5月16日

活动图片附后:

 

5·12防灾减灾宣传横幅

 

 

5·12防灾减灾宣传海报

 

向师生宣传5·12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宣传手册

 

 

保卫处孙磊老师给化学工程系的同学讲解自然灾害应急知识

 

5·12防灾减灾知识进寝室活动

 

 

网络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