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2022年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点击量:

   为强化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工作成效,切实做好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按照省教育厅、省公安局禁毒办等相关文件精神,6月20日下午,学院保卫处在清镇校区双创中心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省禁毒办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医疗中心主任罗洪敏主讲,各系学生干部、老师及保安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首先,罗洪敏警官结合贵州省戒毒办的工作实际,讲述毒品会导致传播疾病,引发自残、自杀,危害社会,致使家破人亡的具体案例。然后,罗警官向大家讲解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罗警官带全场师生进行禁毒宣誓。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能够近距离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讲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附:图

 保卫处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