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召开2022年学院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议简报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6月13日上午,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会议室,学院召开了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在校的党委委员和各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6.11”学生安全事件的处理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自身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之后,各分管院领导依次就学生安全及校园防欺凌、意识形态及宗教信仰、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及汛期安全防范、财务及资产管理、抵御及防范宗教渗透、外聘老师管理等分管工作涉及的风险提工作要求。

梅松副院长在会上提出:第一,学生的风险点比较多,要做好风险防范,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巡逻巡查;第二,学校疫情防控要严于社会,保安队伍要做到礼貌服务、做好解释工作,绝不能产生冲突;第三,食品和饮用水安全问题极其重要,要做好每周的监测检查工作,加强校园食品监管,守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贺华中院长强调:第一,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要,保卫处和学生处要肩负起职责,主动作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教务处和招就处可以邀请保卫处人员到实习单位调研安全工作;第二,学校在建工地涉及农民工兄弟,工资不能拖欠;第三,学院回填地域和边坡存在的问题,后勤处要向属地政府报备。

最后,贺院长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