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暨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范诈骗能力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6日上午,学院保卫处在图信大楼大礼堂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暨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管鹏程主持,清镇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副所长王道军主讲,清镇校区6个系部的学生代表和安保人员代表参与学习。

王警官从“断卡”行动开始,针对清镇职教城发生的典型案例和当前网贷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冒充公检法等新型的高发案例做重点剖析,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事前预防、事中阻断、事后补救措施以及同学们可能触犯的法律法条,警醒师生们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微信账号、淘宝账号和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告诫大家转账前要三思,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氛围热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