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各系、部、处:

当前,国庆假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现就学院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再次进行提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请各系、部、处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务必抓好节日前安全教育。各系部在国庆假日前认真集中组织一次安全教育,针对学生返家返校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心理健康、溺水、电信诈骗等重要内容,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方式;加强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出省,对出省的学生要进行登记、 报备,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安全。

二、务必密切家校联系。各系部要完善放假前、假期、

返校等时段对学生及家长安全风险隐患预警提示工作机制, 密切家校合作,采取手机短信、微信群、QQ 群、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提醒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准确掌握离校期间孩子动向,关注孩子人际交往和情绪表 现,严防出现监管真空。

三、务必抓好风险分析研判。学生处、各系部在学生放假前和返校后,要组织召开风险分析研判会议,根据学生实际,按照班级网格化排查要求,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列出 风险点清单,逐一制定防范化解措施,逐一制定应急处置预


案,逐一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系部、责任时限,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 学校稳定。

四、务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卫处、后勤处要按照近期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校舍及附属设施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卫生防疫、危化品管理,以及涉恐隐患等安全隐患排查,排查要“纵到底,横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研究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要落实安全责任人,并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五、务必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及各

系部对于节日期间留校的学生要摸底登记,加强教育管理, 安排好节日期间的生活。后勤处要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六、务必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系部、处严格执行学院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 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坚决杜绝岗位人员擅离职守、非学校人员顶岗代班。值班期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事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敏感事件, 必须立即报告、迅速处置,决不能发生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  9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