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系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会议精神,系党总支书记张胜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作总结发言,信息系全体党员参会。

张胜书记从“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等八个方面详细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体现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

胡宗超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做到真正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自身岗位,为党和国家、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赵大磊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的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其中也包含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及时传递给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史为鉴,自强不息。同时用好百年党史丰富深化自己的教学内容,反思自己的学科如何创新,师生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