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展走访调研 助推乡村振兴——学院帮扶工作五队调研打联村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根据学院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安排,11月26日,由学院纪委书记董平、副院长胡宗超带领学工党总支书记代梅、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胜深入学院乡村振兴帮扶点——紫云县猴场镇打联村,看望驻村干部,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

学院帮扶工作五队先来到打联村委会,了解学院驻村干部陈鑫在驻地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在村支书和陈鑫同志的带领下,工作队深入了解该村产业项目及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打联村目前的主导产业为佛手瓜种植产业,种植规模约200亩,已建立了销售渠道,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打联村有部分村民种植并提炼蓝靛,是南方少数民族地区染布的常用染料。但是否适宜大规模推广蓝靛产业,尚需深入调研。

调研结束后,工作队一行又走村串户,看望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在得知陈鑫同志用乡村振兴专项经费为打联村的饮用水源地修建了保护围栏后,学院领导对陈鑫同志在驻村一个月的工作时间内就能发现并协助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下一步,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将进一步与驻村干部保持密切联系,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调动师生资源,切实加强对打联村的文化和科技帮扶,为将打联村建设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作出应有的贡献。